English

北京纯净水生产企业产水率低于50%将限改关停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鲁来顺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讯面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状况,北京市将对纯净水等产水企业产水率低于50%的限期改造,不能改造的责令关停。这是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上,北京市水利局负责人提到的节水措施之一。

据了解,北京年均降水量只有595毫米,年均水资源可利用量约41亿立方米,其中地表水15亿立方米,地下水26亿立方米。多年来只能在正常年份简单维持低水平、低质量的供需平衡,遇到干旱年份就入不敷出,只能靠牺牲环境和超采地下水来维持。为此,北京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,共有158位人大代表提出了8件关于水资源保护、管理和利用问题的议案,上述措施就是议案之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